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出席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八次年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出席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八次年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7515次  分享到:

图片1_副本.jpg

10月24日至25日,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八次年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康学院举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会长司晓宏,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张金高,安康学院校长丁巨涛等出席会议。

图片2.png

司晓宏在大会讲话中回顾了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并就如何高质量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其作为讨论一切问题的基本原则;二是要坚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平等交流、实事求是、以理服人,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自觉维护良好的氛围;三是与会人员要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学术互动,不断提高教育理论研究水平,助力陕西教育事业发展追赶超越。

丁巨涛在大会致辞中对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此次学术年会和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金高指出,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是省社科联指导下的一级学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学会积极开展了学术交流、课题研究、教育培训、专业咨询等活动,为繁荣陕西教育理论研究、助力新时代陕西教育追赶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曾被评为优秀学会。同时,张金高代表省社科联对大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自省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教育研究专业人士和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围绕“新时代我省和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大会顺利举行了第二届理事会选举,选举司晓宏继续担任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理事长。